close
愈靠近預產期的我,活在喜悅與恐懼交織出現的生活中,
開心寶貝即將出生,又害怕生產的苦痛。

以前的我,連打針都要叮嚀護士下手輕一些!
而經歷過自然產的陣痛,
也經驗了剖腹產後的復元痛楚,
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。

剖腹產第三天才能下床,
前四天除了連續不停的點滴之外,
還要定時六小時打一次止痛消炎針,
這種止痛消炎針除了可能引起全身發癢的過敏反應,
還會越打越痛,痛到一種無法形容的痛,又酸又麻又痛~~~
曾經有一次,我打到痛哭出來,先生只能在一旁無助的望著我;
後來,我默默告訴自己要勇敢,
所以下一次,我是等到打完,護士離開病房,我才流下眼淚。

第三天,我的左手再也承受不住繼續施打止痛針,
所以換成在右手打點滴和止痛針,
不過,我的血管實在太細,
沒有多久,點滴就ㄧ滴一滴的露出來,
而我的右手手背也腫的像是裝滿水的塑膠手套,
這種畫面我不敢拍下來,
真的非常可怕!

所以,護士又另外再找可以打針的地方,
我的住院生活就在不停的打針中渡過,
老公也發現我不再懼怕打針,
爲了小孩忍受痛苦,
這也是媽咪偉大的地方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u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